全部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济南一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8-09-17 16:52:09

齐鲁网济南9月17日讯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爱让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因一场特殊的生命邂逅,而血脉相融。”吴童称,“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梵高的这一句话道出了爱的真谛,希望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9月17日,记者在山东省立医院见到这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小伙。

DSC_3081.JPG

吴童,今年32岁,是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从2011年部队转业到现在,每年都在坚持无偿献血。2014年济南水务集团“最美司泵工”张娟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想到或许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便可以挽救和延续一个人的生命,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济南水务集团的员工,有义务将此爱心传递下去。因此,在2015年集团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正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DSC_3082.JPG

今年6月份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一名患者初配与我吻合,问我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坦白讲,自己当时特别惊讶,因为我们都知道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几率很小,许多志愿者可能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都未必能够配型成功。

DSC_3085.JPG

工作人员让我征求家人意见后,再给其答复;回家和家人商量后,家人也都非常支持我。接下来在红十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一步进行了高分辨检测,检测通过后,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行了全面的体检;体检合格后根据患者自身情况,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反复确认和协调,最终确定捐献具体事宜及入院时间。

DSC_3092.JPG患者的感谢信中写道,“因为你的救助,让她重新燃起对生活的激情与渴望。”,吴童说:“这都是应该的,希望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

DSC_3098.JPG吴童称,因平时比较关注类似新闻,看到一个个移植成功的案例,使他更加坚定了无偿捐献的信念,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让我们都能治好医好。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