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滨州83岁老人自学英语18年 坚持讲学12年至今不停歇

2018-09-04 08:13

显示

2018年9月3日,山东滨州,今年83岁的滨州博兴吕艺镇鲍汝润老人从65岁开始自学英语,至今已经参加了9次英语自学考试,最高成绩考到了84分,积累了诸多英语学习经验。

编辑 / 穆广辉

  • 2018年9月3日,山东滨州,今年83岁的滨州博兴吕艺镇鲍汝润老人从65岁开始自学英语,至今已经参加了9次英语自学考试,最高成绩考到了84分,积累了诸多英语学习经验。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掌握英语学习方法,鲍汝润老人自2006开始,至今已坚持12年免费讲授英语学习的方式方法,为学生和老师们送去了宝贵经验。“今后我计划再用3个月的时间去50所学校讲课,明年我还要再报名参加英语考试,争取拿到全省第一名。”
  • 从博兴第三中学退休后,鲍汝润一直赋闲在家。1999年,65岁的鲍汝润在报纸上看到了一篇《老而好学者益寿》的文章,里面提到“音乐、书法、绘画、下棋、阅读和学习外语等都是很好的脑力操,尤其学习外语可以有效地防止衰老。”鲍汝润由此受到启发,建议朋友一起学习英语,但该想法遭到了朋友的嘲笑,但是鲍汝润却真的学了起来。 英语零基础,一点点自学困难重重。从最初的英语小人书学起,但这个方法效果不大,鲍汝润决定踏下心来从最基础的英语音标学起。随后,他自己绘制音标图画,标注好发音位置。半年的时间,鲍汝润老人已经掌握了音标。此后,开始熟记英语单词、短语、句式等。
  • 功夫不负有心人,6年时间过去了,鲍汝润掌握了英语知识,可以说一口地道又流利的英语,并可以与外国友人进行对话。2005年,鲍汝润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测试,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英语考试,仅考了41分,但他没有灰心。此后他又坚持学习,至今已陆续参加了9场考试,成绩最高达到了84分,取得了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英语二)合格证书。 9月3日,鲍汝润随身携带的两个背包,其中一个里边盛放着老人多年积攒的报纸、证书、英语讲义等材料,另一个背包里则是老人手写的一幅近30米长的英语单词长卷。“在我家里,我写单词的草稿纸堆得满满的,其中一幅单词草稿纸拼接起来长达80米,,桌子上排满了英语书籍。”
  • 一开始,鲍汝润学习英语是为了自己保持头脑灵活、健康长寿,然而当考试取得69分乃至84分后,教师退休的他突然意识到,他都这么大岁数了,自学英语都能学好,那年轻活泼的孩子们只要想学、方式方法正确,那就没有学不好。“我想走进校园,把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传授给孩子们,学习方法很重要,我要用自己的事例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想做就做,鲍汝润确定了“行万里路,为百所学校送去《老者自学英语成才经验谈》”的目标。从2006年至今,老人先后自费奔波于济南、淄博、潍坊、滨州之间,或乘汽车,或骑自行车,行程上万里,已走进151所学校,其中包括两所高校,向学生们讲述他学习英语的经历和方法。老人的事迹受到了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荣获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授予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 “9月份,我又约好了去无棣一家学校讲课,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再讲够50所学校,凑足200所学校。”鲍汝润老人对记者说,2019年,他还会报名参加英语考试,目标是考取全省第一。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