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山东临沂:小朋友们学习演唱非遗柳琴戏

2018-07-28 09:32

显示

2018年7月27日,小学生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花园乡柳琴戏小剧场学习演唱柳琴戏。 柳琴戏起源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约200余年的历史,是山东省影响较大的地方戏曲剧种,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柳琴戏,俗称“拉魂腔”,亦称“拉后腔”“拉花腔”。 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带流行着许多关于“拉魂腔”的民谚:“拉魂腔一来,跑掉了绣花鞋”“拉魂腔进了庄,茶不思饭不想”等,这足以说明当地人对柳琴戏的痴迷和喜爱。 柳琴戏唱腔特色鲜明,男唱腔粗犷嘹亮,女唱腔婉转悠扬。柳琴戏的内容丰富,有弘扬孝道美德,

编辑 / 李宁

  • 2018年7月27日,小学生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花园乡柳琴戏小剧场学习演唱柳琴戏。
  • 柳琴戏起源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约200余年的历史,是山东省影响较大的地方戏曲剧种,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 柳琴戏,俗称“拉魂腔”,亦称“拉后腔”“拉花腔”。
  • 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带流行着许多关于“拉魂腔”的民谚:“拉魂腔一来,跑掉了绣花鞋”“拉魂腔进了庄,茶不思饭不想”等,这足以说明当地人对柳琴戏的痴迷和喜爱。
  • 柳琴戏唱腔特色鲜明,男唱腔粗犷嘹亮,女唱腔婉转悠扬。
  • 柳琴戏的内容丰富,有弘扬孝道美德,有鞭挞社会丑恶。
  • 近年来。当地政府非常重视柳琴戏的传承与保护工作,成立了柳琴戏协会和保护基金。
  • 在中小学校开设了“柳琴戏课”,使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得到了传承与发扬。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