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今起正式通车运营 通行费标准确定

2018-06-21 17:02

显示

2018年6月21日上午,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至此,黄河济南段已有八座公路大桥通车,这也使得济南成为黄河流经省会城市中公路大桥最多的城市。

编辑 / 邓潇鹤

  • 2018年6月21日上午,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至此,黄河济南段已有八座公路大桥通车,这也使得济南成为黄河流经省会城市中公路大桥最多的城市。
  • 作为山东省、济南市的重点建设项目,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起自济南市长清区老城西北角中川街,止于德州市齐河县孔官庄西,是省道S105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800米,主线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15.2亿元,2014年9月开工建设,历时三年,2017年9月通过交工验收。
  •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的通车开辟了一条从济南长清通往德州、聊城的道路交通快速通道,打通济南市的“西南大门”,成为济南西部跨越黄河的又一条道路交通动脉,对完善山东道路交通网络结构,对省会城市群融合发展和济南市携河北跨战略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基础性工程。
  • 济南黄河长清大桥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营期内,将收取车辆通行费作为投资回报,收费标准按照投资成本计算确定。7座以下客车每通行一次收费15元,2吨以下小货车通行费为20元,40座以上大客车通行费40元,15吨以上货车通行费60元。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