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68岁老人苦练“豹跑”绝技12年 21秒下107级台阶

2018-06-20 21:48

显示

高手在民间!在济南英雄山上,有一位“奇人”赚足了目光,他就是有一手“雪豹下山”绝活的健身达人秘有仁。秘有仁今年68岁,健身已有18年,这招“雪豹下山”绝技他已练习了12年。107个台阶,秘有仁四肢着地,双腿发力,一跃就是4个,全部下完仅需21秒。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影报道

编辑 / 张伟

  • 济南英雄山上,有一位“奇人”赚足了目光,他就是有一手“雪豹下山”绝活的健身达人秘有仁。秘有仁今年68岁,健身已有18年,这招“雪豹下山”绝技他已练习了12年。107个台阶,秘有仁四肢着地,双腿发力,一跃就是4个,全部下完仅需21秒。(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秘有仁今年68岁,健身已经18年,刚开始的时候练习倒立,12年前开始练“雪豹下山”的绝技。济南英雄山英雄纪念碑下的170多个台阶,他仅用时42秒就可以完成。(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说起“雪豹下山”这门绝技,秘有仁告诉记者,随着练习倒立日臻成熟,他开始思考新的锻炼形式。12年前的一天,在看《动物世界》的时候,一段雪豹下山捕猎的镜头给他带来灵感。于是,秘有仁结合电视节目中雪豹下山的动作,自创了这门绝技。(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秘有仁告诉记者,他曾经患有严重的关节炎,经常腰腿疼痛。18年前,秘有任日渐认识到健康重要性,于是开始锻炼,刚开始主要以倒立、压腿等常规的方式锻炼。(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济南市英雄山英雄纪念碑南侧的台阶共有170多个,12年的坚持锻炼,让秘有仁仅用时42秒就可以完成。秘有仁这门“雪豹下山”绝技已经让他成为英雄山上的“名人”。(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十二年如一日,秘有仁坚持锻炼从未间断。他告诉记者,每天清晨4点起床,一个小时的压腿热身,随后吃过早饭骑上电动车行驶50分钟来到英雄山,练习“雪豹下山”。(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在英雄山上,每天锻炼身体的人有成千上万,但像秘有仁这样锻炼身体的人几乎没有。(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雪豹下山”这种锻炼方式危险系数很高,不小心就会受伤。秘有仁从不收徒,“我锻炼身体没有老师,也不收徒弟,但谁要是想学我一定教他。”(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有市民将秘有仁锻炼的场景拍成短视频上传到网络后,秘有仁就变成了“网红”。这些短视频点击量颇高,但秘有仁表示火不火无所谓。“有好的健身方式就推广给大家,全民健身,共同健康。”(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由于长时间的倒立、豹走练习,秘有仁的双手已经严重变形。(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除了“雪豹下山”,秘有仁还擅长猩猩跑、倒立、一字马等多种运动,经常热心指导其他市民锻炼。(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尽管秘有仁已经68岁高龄,十二年的坚持锻炼,倒立、劈叉、压腿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图为秘有仁展现“一字马”。(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秘有仁展示“倒立”,像这样倒立秘有仁现在可以坚持四五分钟。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谁也不会想到,18年前的秘有仁还疾病缠身。现在秘有仁每天坚持锻炼至少两个小时以上,通过健身锻炼,身体也比之前好很多。(齐鲁网记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 秘有仁告诉记者,他已经将“雪豹下山”这门绝技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还把21秒下107级台阶的视频报给了吉尼斯总部,目前正在等最后的考察通知。(齐鲁网记者 张伟 穆广辉 实习记者 张诗晗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