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学生弘扬传统文化!戏曲展演“薪火相传”亮相山艺舞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8-06-15 16:39:06

2.JPG

6月14日,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薪火相传”戏曲专场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综合楼三楼艺术剧场上演。

1.JPG

经典吕剧剧目《姊妹易嫁》拉开了第一场演出的帷幕。

2《三岔口》.JPG

由本科毕业生带来的生、旦合作传统戏《游龙戏凤》、短打武生剧目《三岔口》以及三出经典京剧剧目《盗戟》《罢宴》《坐宫》,展现了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精湛的表演技艺。

6.JPG

第二场演出中,传统老生剧目《文昭关》《击鼓骂曹》《战太平》以及花旦做工戏《拾玉镯》更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

3.JPG

记者在后台了解到,每一位演员化妆都要在一个小时以上,“晚七点半的活动,从五点他们就要开始化妆,他们化妆包括拍红、元宝嘴、贴片子、戴发簪、上道具。每一项时间都较长,所以需要早早准备。”负责宣传的王志军老师称,这一届毕业生作为新一代年轻的戏曲人,秉承传统且敢于创新,让大家为他们点个赞。

5.JPG

此次“薪火相传”戏曲专场共有1600余人观看演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