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冲刺高考!全国各地各界为考生助力

2018-06-03 12:16

显示

2018年全国高考在即,考生成为众人牵挂的目标。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大都是2000年出生,他们被称为“千禧宝宝”,这批学生也是首批“00后”参加高考。为助力高考生,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用不同的方式为考生提供便利,从爱心车队到各种减压、励志活动,于方方面面帮助了考生,通过各种形式为考生加油打气。

编辑 / 张诗晗

  •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平安畅顺的交通环境和文明和谐的应考环境,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迅速行动,制定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开展爱心护考活动。5月30日下午,该大队在芜湖神山公园举行“爱心护考”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36辆爱心护考警车准点出发,提前上路勘察考场及周边交通情况,强化巡逻管控,快速应急处突,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图为交警们整装待发。
  • 2018年5月30日,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举行主题为“梦想起航”的励志活动,以隆重的仪式欢迎高三放假调整归来的学子,擂响高考考前冲刺的战鼓。图中的高三学子在活动中拍照留念,为自己的理想加油鼓劲。
  • 2018年5月31日,海口,海南华侨中学举行一年一度的“高考文明喊楼”活动。该校1200多名高三学生与即将参加高二会考的学生集体“喊楼”释压,同学们齐喊“高考加油!”“老师我爱您!”等口号。整个过程持续半小时,场面壮观。
  • 河北衡水高考在即,河北衡水二中开展了学生考前减压活动,12名高三班主任头戴“状元帽”扮成“文曲星”来到同学们面前,揭幕“录取金榜”,以这种独特的方式送给学生美好祝愿。“文曲星下凡”寓意着同学们出师必胜、一举高中,揭幕“录取金榜”则代表着每位同学都能金榜题名、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别致的创意给同学们带来了大大的惊喜,老师们在给学生送上祝福的同时,也给他们送上了开心与欢乐,让他们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
  • 2018年6月1日,江苏镇江,2018 “真情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在镇江市区的太古城广场举行。镇江交警、真情车队代表和社会爱心公益人士等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 2018年06月02日,江苏省南京市,距离2018年全国高考5天的时间,不少考生家长在考前来到南京夫子庙,在大成殿里的几棵桂花树上高挂写有“金榜题名”“学业有成”“考上好大学”“考上985”等祈福语的许愿“苹果”和许愿牌,也有在大成殿前悬挂祈福牌,都是希望借助夫子庙里“孔老夫子”的保佑,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祈求一个好成绩或者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真可谓“可怜天下父母心”。
  • 2018年5月18日,江西吉安,高考来临之际,江西省新干中学举行喊楼活动,高一、高二学弟学妹通过喊励志口号、唱励志歌曲、摆励志造型等形式,为高三学哥学姐即将到来的高考助威减压,高三学子喊出班级励志口号为自己加油。
  • 2018年6月1日,江西吉安新干中学举行高三学生十八岁毕业成人礼活动,让广大即将踏入高考考场的高三考生在庄重的成年礼中珍惜青春,感受成年,以英姿勃发的精神面貌迎接高考。
  • 2018年5月30日,山东临沂,沂南县公安局岸堤派出所户籍民警放弃午休时间,为参加中考的学生办理身份证。高考和中考即将来临,山东沂南县公安局户政服务大厅和各派出所开辟了“高(中)考绿色通道”,户籍民警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全天候为学生做好户政服务,对涉及学生补办身份证等事项一律特事特办,随到随办,临时身份证当天可取,最大限度为考生排忧解难
  • 2018年5月24日,浙江杭州22支爱心助考应急车队准备就绪,为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的赶考困难学生提供应急交通服务。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