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改革开放40年高考变迁史 哪张照片让你想起自己的青春

2018-05-31 08:49

显示

1977年高考恢复以后,中国的高等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重要的建设人才。组图回顾了高考恢复以来中国高考情况的变迁之路。

编辑 / 潘晓璐

  • 1977年10月,恢复高考,当时已经25岁的郑春福决定奋力一搏。他白天劳动,抽出清早、晚上的时间看书复习。没有复习班,没有老师,甚至没有教辅书,复习材料也只有当年留学的高中书本,但他更努力地复习:一边吃饭一边看书,有时候挑灯夜读,不知不觉就天亮了。
  • 2017年6月6日,湖南省长沙市,刘震湘展示1977年他参加高考时的准考证。
  • 2002年7月12日,中国,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试卷。
  • 2009年1月3日,天津,南开大学2009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考试面试部分在学校第七教学楼开考,生动活泼的主题式问答较好地体现了来自全国各地(除天津籍考生)的千余名高中生的个人综合素养。此次选拔最终将有300名考生获得南开大学保送生、自主招生资格,约占南开大学09年本科招生总人数的10%。
  • 2009年12月23日,甘肃会宁,为了让孩子们好好学习,家长们不惜抛家舍业来到县城,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默默地支持着孩子们安心学习。
  • 2010年2月22日,南京艺术学院北影厂考点主考老师在对考生进行初试。
  • 2014年5月29日,河南省郸城县郸城一高,各种励志的标语贴满教室
  • 2014年6月9日,高考结束,高明区第一中学,女生们在看男生丢课本庆祝。
  • 2017年6月1日,夜深了,王晔晗还在埋头复习。即便如此,王晔晗却并不认为高考是唯一出路,考上好大学就意味着是人生赢家的开始。要想实现人生的开挂状态,还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生活。王晔晗说,妈妈的意见是无论今年高考成绩如何,都不复读,去开开心心地上大学。所以,王晔晗备考很轻松,高考对他来说,能够让他走出自己从小生活的城市,到远方去看一看,这或许就是这场考试给他带来的最大意义。
  • 2017年6月5日,安徽六安,上午送考结束后,小镇从早晨的万人空巷,到考生离开后,彻底安静下来,仅仅相隔半个小时。图为一个考生在桌子上留言:再见毛中,再见毛坦,谢谢你。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