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00后职校美女 靠摆餐具被澳大利亚名校录取

2018-05-06 08:21

显示

2018年05月02日,山东省青岛市。黄钰鑫今年18岁,是山东青岛旅游学校高三的学生,三年前的中考,小姑娘以高出普高线20分的成绩放弃了普高选择了职校,学习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就是这么一个在许多人眼里“服务员”一般的专业,却让这个青岛姑娘得到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抛来的橄榄枝,一个职校生未来将在这所酒店管理专业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学完成深造。

编辑 / 邓潇鹤

  • 2018年05月02日,山东省青岛市。黄钰鑫今年18岁,是山东青岛旅游学校高三的学生,三年前的中考,小姑娘以高出普高线20分的成绩放弃了普高选择了职校,学习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就是这么一个在许多人眼里“服务员”一般的专业,却让这个青岛姑娘得到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抛来的橄榄枝,一个职校生未来将在这所酒店管理专业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学完成深造。
  • 图为黄钰鑫参加技能大赛国赛。(该图由采访对象请提供)“理论知识方面,跟文化课差不多,都是服务类相关的知识点,像遇到客人投诉怎么办,接待礼仪的细节有哪些,真正难的是现场技能测试。”黄钰鑫在国赛中的比赛项目是中餐宴会摆台以及中式铺床。
  • 2018年05月02日,山东省青岛市。“我不觉得在职校三年的学习有什么难以启齿的,相反我很珍惜这三年的学习。”与刚入学相比,黄钰鑫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摆台、铺床虽然在很多人看来是件小事,但要想在一个行业里有所作为,不懂基础是不行的,而技能学习再加上后续大学的管理学课程,相信自己毕业后很快就能在旅游这个行业里有所作为。
  • 2018年05月02日,山东省青岛市。“酒店服务一直是我们学校的强项,为了备战国赛,学生要经历好几轮的选拔。”作为黄钰鑫的专业老师,旅游学校周伟东老师说,想要参加国赛,必须要经过选拔赛,市赛,PK赛三轮的选拔,作为学校的优势学科,旅游学校基本上包揽了青岛地区这几年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 2018年05月02日,山东省青岛市。普高生的战场是夏季高考,而对于职校生来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就是他们的“高考”,全国统考、现场比拼技能,其难度不亚于考上“清华北大”,而黄钰鑫就是这场比赛的金牌选手。
  • 2018年05月02日,山东省青岛市。“我现在已经考下了4个证了。”咖啡师证、计算机证、普通话证、导游证,还有全国公共英语的等级证,黄钰鑫说,这些证书就是她职校三年最好的注脚,与原本憧憬过的普高生活相比,职校三年让她觉得无比充实。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