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程近千公里 “黄河摄影万里行”山东段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8 18:10:04

 微信图片_20180428175247

4月27日下午,参加“黄河摄影万里行”山东段第一期活动的志愿者历时6天,圆满结束了的从黄河入鲁第一县东明县到阿胶之乡东阿县的黄河摄影采风行程。

微信图片_20180428175341

22日,14位“黄河摄影万里行”活动志愿者在济南黄河百里公园参加了“黄河摄影万里行”启动仪式后,直接奔赴山东东明与河南兰考交界的黄河河段,开始了“河择山东,水泊梁山”黄河摄影采风的行程。

微信图片_20180428175347

6天来,“黄河摄影万里行”活动志愿者先后来到东明县、牡丹区、鄄城县、郓城县、梁山县、东平县、阳谷县、东阿县等8个县区,行程近千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428175403

采风过程中,志愿者们既被古代防洪工程所折服,更被沿途新中国成立后新建的标准化堤防、浩大的村台、坚固的险工、雄伟的桥梁等水利交通设施所震撼,黄河长东铁路大桥、焦园机淤村台、鄄城黄河公路大桥、戴村坝、东平湖庞口拦沙节制闸、艾山卡口水文站等都让大家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180428175351

6天的摄影采风活动,让大家初步完成了对黄河的了解和认识,完成了对沿途黄河主要节点的采风拍摄任务,为下一步开展的采风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428175354

“黄河摄影万里行”山东段第一期活动得到了当地黄河河务部门和文化旅游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志愿者沿途参观了尧王墓、刘邓大军过黄河碑、黄花寺决口处、郓城水浒城、梁山、东平湖、白佛山、昆山、鱼山曹植墓、东阿阿胶城、阿胶世界等重要的历史遗迹和旅游景区,并用自己的视角进行了拍摄创作。

微信图片_20180428175357

“黄河摄影万里行”活动计划用3年的时间走遍黄河全域。今年将分三期完成山东段的摄影采风。第一期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迅速组织第二期济南段的活动,并于十月份组织第三期东营段的活动。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4个权威新闻单位摄影展亮相首届中国新闻摄影周

14个权威新闻单位摄影展亮相首届中国新闻摄影周

4月27日,首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活动在日照东夷小镇启动。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大众日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海军航母编队完成远海实兵对抗训练返航

海军航母编队完成远海实兵对抗训练返航

4月26日,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圆满完成远海实兵对抗训练,返回青岛航母军港。在连续十多天高强度和高难度的实兵对抗演练中,航母编队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五一假期哪里去?带孩子去日照沙雕节看小猪佩奇啦

五一假期哪里去?带孩子去日照沙雕节看小猪佩奇啦

2018年4月26日,山东日照万平口景区,2018沙雕艺术节即将开幕,二十多座卡通沙雕已矗立在沙滩上,预计于五一与游客见面。今年的造型从孩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高科技!滨州校园足球联赛首次有了“线上裁判”

高科技!滨州校园足球联赛首次有了“线上裁判”

滨州市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在4月27日开赛,来自滨州各区县的264支队伍前来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除了赛场上的裁判员之外还有个“...[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 与文在寅握手

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 与文在寅握手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济南一殡仪馆遗体修复引入3D打印技术 体面告别人间

济南一殡仪馆遗体修复引入3D打印技术 体面告别人间

2018年4月26日,济南,工作人员为3D打印机制作的逝者人体模型化妆。山东济南莲花山殡仪馆推出3D打印遗体修复技术,为在灾难、意外事故等原...[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