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下岗夫妻卖炸串24年 不会上网的他们成了网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8 11:18:04

齐鲁网4月28日讯 山东青岛的大学路是一条百年老街,这里文化气息浓厚,当然也汇集了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和小吃店。翟文波今年58岁,他和妻子在青岛大学路上摆摊卖炸串已经24年了。从下岗待业,到打工谋生,再到支起炸锅卖炸串,翟文波用一代人的时间,经营出了一个被青岛网友熟知的“网红炸串摊”。很多老城区的年轻人是“吃着他家的炸串长大的”,现在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吃。

2018年04月03日,山东省青岛市。山东青岛的大学路是一条百年老街,这里文化气息浓厚,当然也汇集了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和小吃店。翟文波今年58岁,他和妻子在青岛大学路上摆摊卖炸串已经24年了。从下岗待业,到打工谋生,再到支起炸锅卖炸串,翟文波用一代人的时间,经营出了一个被青岛网友熟知的“网红炸串摊”。很多老城区的年轻人“是吃着他家的炸串长大的”,现在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吃。

“酒香不怕巷子深”,用这句话来形容翟文波的炸串摊,再合适不过了。因为他的摊位在大学路一座院落的最深处,路边连一个明显的招牌都没有,不熟悉这里的人想要找到着实不容易。即使这样,每到午饭点,来他这吃炸串的顾客却总是源源不断。

炸串看似简单,但并不是所有人做起来都好吃,这一点,翟师傅深有体会。刚起步的那几年,翟师傅光在调制炸串酱上就下了不少功夫。他说:“像这样的小吃,酱都是秘方,不外传。我只能自己研究,今天试试这个配料,明天试试另一种配料。”一来二去,翟师傅慢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酱汁。

2016年,网上一篇关于大学路炸串的贴文火遍青岛人的朋友圈,贴文里提到,这个有20多年历史的炸串摊,见证了一代人的成长。此后,关于大学路炸串的朋友圈文章便层出不穷,翟师傅的炸串摊一夜之间成了网红摊。“我不会上网,也不知道什么朋友圈。我就知道,2016年的时候,生意突然好起来了。”翟师傅告诉作者:“以前一天卖不了100串,忙活下来,净挣五六十块钱。现在一天能卖300串,挣两百块钱没问题。”

对于顾客们的信任,翟师傅也从不辜负,“我用的油一天一换,废油有专门人回收。食材也都是新鲜的,我每天早晨6点去进货,回来串串。当天的串串,当天保证卖完。”在翟师傅看来,宁愿卖脱销,也不剩下,他说:“因为质量是第一位的。”

说到未来的打算,翟师傅笑着说:“干到退休年龄就不干了。”翟师傅告诉作者,由于常年在外风吹日晒,他有严重的关节炎和静脉曲张,他希望退休后可以休息一下。“儿子都工作了,家里经济压力小了很多,不干炸串以后,我打算出去旅游。”翟师傅说。

[责任编辑:董晓爽、邓潇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