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街头涂鸦艺术

2018-04-23 06:51

显示

涂鸦一词起源于唐朝卢仝说其儿子乱写乱画顽皮之行,后逐渐演变成现代的一种艺术行为。其主要的介质为墙,但进入20世纪后期,介质也变得多元起来,到了21世纪,许多年轻人把涂鸦与时尚的嘻哈元素结合,向多元化发展。目前在全国各地,基本都能看见涂鸦的影子。

编辑 / 刘玉良

  • 2014年12月2日,上海,于合肥路上的黄浦区115街坊老房动拆迁地近日成了一些中外涂鸦艺术家的临时创作的场地,画家们根据残墙废墟因地制宜现场绘就的10多幅涂鸦画构思巧妙,创意独特,老城厢石库门元素与涂鸦创意画有机地融为一体,犹如东西方文化艺术在这里碰撞,形成了一道别具特色的都市风景。
  • 2017年2月2日,北京,通州一对父女,在树疤树洞上作画,以此种方式告别假期,迎接春天。他们用可爱的、呆萌的小动物来表达爱和亲情。
  • 2017年11月19日,郑州勤劳街道路两旁,电线杆、路灯杆、沿街围墙、空调、电表箱上绘满了多彩缤纷的卡通图案,这条近500米长的小街道变身“艺术长廊”,十分吸睛。
  • 2018年2月26日,上海,近日,石门二路一拆迁工地上出现了多幅艺术涂鸦,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往观看和拍照。
  • 2018年4月2日,在青岛德式老建筑的石墙上,漫画涂鸦成为“文艺范”街区一道风景。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