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渴!渴!渴!航拍济南锦绣川水库,库底裸露濒临枯竭

2018-04-11 08:37

显示

因为持续干旱,济南南部山区的重要水源地锦绣川水库露底,濒临干枯。锦绣川水库设计库容4100万立方米,最新库容显示只剩300多万立方米,不到设计库容的十分之一,水库的水位已经低于放水洞的水位。

编辑 / 白少光

  • 因为持续干旱,济南南部山区的重要水源地锦绣川水库露底,濒临干枯。锦绣川水库设计库容4100万立方米,最新库容显示只剩300多万立方米,不到设计库容的十分之一,水库的水位已经低于放水洞的水位。
  • 锦绣川水库目前仅剩的水域。
  • 2017年,全济南市降水只有523毫米,降雨量减少了28%,这就造成了南部山区部分水库的蓄水较往年相对减少,给城市的供水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保证城市用水,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 水库底部露出,土地也已经开始干裂。
  • (图为卧虎山水库) “第一加大引黄的调蓄量,目前,鹊山水库、锦绣川水库和引江引黄的卧虎山水库的蓄水量已经达到了1.01亿立方米,为城市供水备了充足的水源。第二加强水源的调度,增加了凤凰路水厂每天供水增加了两万方,来弥补青龙山水厂,雪山水厂辖区供水紧缺的问题。我们适时启用卧虎山水库替代锦绣川水库向城区供水,确保全市供水安全。”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宣传办主任唐瑞钦说。
  • 可以看出,卧虎山水库的库存水量非常充足,连同其他水库,足以满足城市供水需求。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