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城市中心的理发师 济南“5元理发师”上门为建筑工人理发

2018-04-09 09:18

显示

4月8日,济南CBD片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是众多外来务工人员的聚集地。现在这里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规划拆迁,因此现在也临时居住了很多建筑工地的施工人员。每当夜幕降临,在CBD西边,山东省博后面的香港路东首,总会出现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理发师,他的行头很简单,只有一辆电动车、一把高脚凳还有一个头灯。这就是附近农民工都知道的5元理发摊。理发师开朗健谈,谈吐幽默,技术也娴熟,很受工地建设者的喜欢。

编辑 / 白少光

  • 4月8日,济南CBD片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是众多外来务工人员的聚集地。现在这里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规划拆迁,因此现在也临时居住了很多建筑工地的施工人员。(齐鲁网发 袁宏 摄)
  • 每当夜幕降临,在CBD西边,山东省博后面的香港路东首,总会出现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理发师,他的行头很简单,只有一辆电动车、一把高脚凳还有一个头灯。这就是附近农民工都知道的5元理发摊。理发师开朗健谈,谈吐幽默,技术也娴熟,很受工地建设者的喜欢。(齐鲁网发 袁宏 摄)
  • 理发师告诉记者:“5元钱现在连一包烟也买不到,我也不是完全为了挣钱,晚上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在这给农民工兄弟搞搞福利。像现在的理发店的年轻理发师基本都不会刮脸、刮眼皮了,我这多年的老手艺也不能浪费了哈。”(齐鲁网发 袁宏 摄)
  • 理发师开朗健谈,谈吐幽默,技术也娴熟,很受工地建设者的喜欢。(齐鲁网发 袁宏 摄)
  • 他的行头很简单,只有一辆电动车、一把高脚凳还有一个头灯。
  • 正在为工人理发的理发师。(齐鲁网发 袁宏 摄)
  • 理发师开朗健谈,谈吐幽默,技术也娴熟,很受工地建设者的喜欢。(齐鲁网发 袁宏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