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贵州绥阳双河洞成亚洲最长洞穴 盘点景色绝美的地下世界

2018-03-26 00:00

显示

无论是洞穴,还是天坑,绝美的地下景色刺激着人类对于地下世界的不断探索。日前,贵州绥阳双河洞经确认成为亚洲最长洞穴,长达238.38公里。这次,让我们一起出发,从贵州绥阳双河洞,到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的天悬天坑,再到冰岛的冰洞~看遍地下美景。

编辑 / 邓潇鹤

  • 2011年8月1日消息,智利巴塔哥尼亚,卡雷拉湖上的大理石大教堂。欢迎来到大理石大教堂,这是一个自然奇观,堪称世界最美丽的洞穴。它就像自然创造的一座蔚蓝色的寺庙,水溶洞的墙壁上充分展示着我们星球上宝贵的地理特征,它们是如此的壮观。巴塔哥尼亚天空的颜色反射到水溶洞里,游客们在南美水域第二大淡水湖中的这个水蓝色岩洞里体验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光之景。水的光线反射到溶洞和大理石墙壁上,创造出五光十色的迷人景观。这些精美的图片是由才华横溢的风景摄影师和环保主义者,67岁的Linde Waidehofer拍摄。是湖水将这些大理石墙壁冲刷形成蜿蜒的形状,就像魔法一般。若想到达智利南部这个偏远的地方,游客们需要从首都圣地亚哥飞行将近2000公里来到离这里最近的城市Coyhaique,然后驾车在崎岖的公路上行驶200公里才能抵达。
  • 2015年12月11日消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壮观的冰洞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万花筒,冰川水造就了半透明的纯净的蓝色,神秘的黑色部分则是被冻住的火山灰。这个10米高的超凡脱俗的冰洞是每年临时形成的,之前老的冰冻随着冰川的后撤而消失。澳大利亚摄影师 Guy Havell穿行半个世界,在冰岛的Breidamerkurjokull冰川下拍摄这些令人震撼的冰洞。
  • 2017年4月21日,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双河洞的深邃洞口,让人不寒而栗。4月11日至25日,双河洞国际洞穴旅游科考活动举行,聚集了8个国家的地质专家、洞穴探险专家、生物学家以及气象学者。
  • 2017年8月11日,贵州贵阳,探索中国最漂亮的水下洞穴。
  • 2017年12月5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意大利库内奥附近,41岁的摄影师Paolo Lombardi爱好拍摄洞穴,他经常花费一整天的时间呆在这些洞穴内,利用灯光反射,打造出绝妙的光影效果,在这个环境内自拍下这一奇妙神奇的画面。
  • 2018年1月23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对于长满植物的绿色天坑人们也许并不陌生,但是湛蓝晶莹的冰穴则一定是少有人见过的。近日,在法国小镇夏蒙尼,摄影师Mathis Dumas与登山勇士杰夫·梅西艾就在一个圆柱形的冰洞里进行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旅行。他们深入当地冰川的巨大洞穴中,拍下一组唯美壮观的照片,令人大饱眼福。夏蒙尼是阿尔卑斯山脉的典型山城,当地一处冰川形成了多个巨大深邃的天然冰穴。两名探险者紧紧抓住钉入冰面的绳索,手握凿冰工具,一步一步蹬着垂直的冰墙从巨大冰穴向外攀爬。他们攀爬的过程被拍记录了下来。
  • 2018年03月18日,贵州遵义,皮硝洞。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