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辆首批共享轮椅亮相山大齐鲁医院 两小时内免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8-03-22 20:34:03

齐鲁网济南3月22日讯 3月22日,共享轮椅入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启用仪式在华美楼前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322161605.jpg

为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方便危重病人、老年患者、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的就诊需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于近日联合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共享轮椅项目办正式推出“共享轮椅”便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322161637.jpg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说,引进共享轮椅项目是齐鲁医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改善医疗服务、方便患者就医的一项重要举措。共享轮椅租借流程简单,操作便捷,简化了以往办理登记与借用手续的步骤,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为患者提供了更为先进的就医体验。医院将以该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疗服务向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80322161618.jpg

在启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具体演示了开启共享轮椅的操作步骤,共享轮椅租借方便,患者或其家属只需打开手机,然后通过微信扫一扫共享轮椅旁的二维码,按照步骤缴纳押金即可,租借轮椅2小时内免费,归还后续借仍享受2小时免费。如有年纪大的患者不会操作,医院志愿者会及时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322161632.jpg

据了解,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是共享轮椅在山东省内第一批投放的试点医院,医院首批引入40辆共享轮椅,方便患者使用。同时除共享轮椅外,医院同时也保留了人工借用方式,以便于特殊需求的患者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董光强、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