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邹城农民在灯泡上“作画” 6000下刻出十二生肖

2018-03-17 21:30

显示

2018年3月17日,山东济宁,家住山东省邹城市石墙镇大石一村的孔庆泗,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从二十多岁时就喜欢上了在石头上刻字作画,只要农闲,他就捧着石头不放,多年的坚持使他手上功夫练就的炉火纯青。

编辑 / 邓潇鹤

  • 2018年3月17日,山东济宁,家住山东省邹城市石墙镇大石一村的孔庆泗,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从二十多岁时就喜欢上了在石头上刻字作画,只要农闲,他就捧着石头不放,多年的坚持使他手上功夫练就的炉火纯青。
  • 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2018年3月17日,山东济宁,每个动物线条不一,结构复杂,完成全部作品需要用钻头在一个灯泡上刻6000多下。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点一滴的摸索后,最终,孔庆泗使用的7斤多重的铁锤和合金钢的钻头在灯泡的玻璃外壁上刻出了十二生肖,成为“世界上用铁锤在一颗灯泡上刻最多生肖图的人”,一举捧回了“扛旗世界纪录”奖牌。
  • 2018年3月17日,在山东济宁,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古村,孔庆泗正在灯泡上雕刻。
  • 2018年3月17日,在山东济宁,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古村,孔庆泗在灯泡上雕刻的十二生肖作品。
  • 2018年3月17日,在山东济宁,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古村,孔庆泗在灯泡上雕刻的十二生肖作品。
  • 2018年3月17日,在山东济宁,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古村,孔庆泗向游人展示在灯泡上的雕刻作品。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