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映像齐鲁丨43年前,在百米井下盛开的女人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袁宏

2018-03-08 14:35:03

 女人花

她们,在花样的年华,却没有负责貌美如花!

她们,在艰苦的环境里,却活出别样的精彩!

她们,绽放的不仅是美丽,而是一个时代赋予的精神!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山东能源历史上一支特殊的队伍——女子采煤队!

 合影 (7).jpg

齐鲁网3月8日讯 1975年,为响应国务院大干快上和煤炭部发出的多出煤、出好煤的号召。淄矿集团寨里煤矿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成立寨里煤矿首支女子采煤队。29名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女青年个个不示弱,在300多个日夜里不怕脏不怕累,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为矿井稳步提升煤炭产量奉献了铿锵力量。

合影 (1).jpg

如今43年过去了,岁月苍老了她们的面容,但是没有磨灭她们的事迹。在曾经的那段岁月里,她们任劳任怨,把靓丽青春献给了祖国煤炭建设事业,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合影4.jpg 

队员张宝英回忆第一次下井的情形时说:“一开始是本人害怕,家里也担心,但是有师傅们给我们掌握安全,我们慢慢就打消了恐惧心理,听从领导,服从分配,坚决不给父辈丢脸,要干出个样子来,为父辈争光。” 合影6.jpg

如今,她们都已退休,由青春的盛年步入老年的门槛,幸福的享受着天伦之乐,时光虽已远去,但是她们把这段回忆作为激励人生的一个加油站,留作一段人生路上的铿锵芳华。

一组一寸照,带你一睹43年前女子采煤队队员青春的面容。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袁宏

[责任编辑:董晓爽、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