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独一处的风景 烟台渔民民俗味道欢庆渔灯节

2018-03-01 07:42

显示

“渔灯高挂报渔讯百船新发闹春潮”。28日,农历正月十三,烟台开发区初旺村迎来一年一度的渔灯节,村里彩旗招展,洋溢着浓浓的新年和民俗味道。

编辑 / 尹承谦

  • “渔灯高挂报渔讯百船新发闹春潮”。28日,农历正月十三,烟台开发区初旺村迎来一年一度的渔灯节,村里彩旗招展,洋溢着浓浓的新年和民俗味道。
  • 作为一项带有独特地域印记的传统民俗节日,渔灯节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感受渔灯节文化魅力。
  • 渔灯节活动现场,渔民们齐聚码头,献祭品、扭秧歌,祈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渔业丰收。
  • 渔灯节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烟台开发区“中国渔灯文化之乡”称号,烟台开发区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创建国家级渔灯文化之乡的开发区。
  • 有的渔民一家老小齐上阵,手捧大鱼、猪头、饽饽等。
  • 鲜明的渔家特色,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驻足。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