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农历年末”最后的晚餐“ 盘点各色除夕年夜饭

2018-02-16 09:34

显示

按照中国民间的传统习惯,年夜饭的吃食很有讲究,通常有馄饨、饺子、长面、元宵等等。但是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或是因为现实原因无法回家团聚,如军人或坚守一线的工作者们,或是因为观念转变,开始尝试一些新鲜的吃年夜饭的方式,比如百家宴、打包年夜饭等……年夜饭吃的是美食,更是一种情怀。只要能跟亲人朋友在一起,只要自己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是有意义的,那么,再简单的饭菜也都是美味无比的。

编辑 / 邓潇鹤

  • 2014年01月30日,游客在三亚吃年夜饭。
  • 2011年2月2日,留在诸暨过年的外地员工同吃团圆饭。
  • 2015年2月18日,云南昆明,老年公寓爱意浓,情满除夕年夜饭。可口的饭菜端上桌。
  • 2017年1月27日,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彝家年夜饭菜香,增收致富希望美。端起清香的美酒,祝福生活更美好。端起清香的美酒,祝福生活更美好。
  • 2017年01月27日,南京公路处组织南京龙潭港疏港公路工程项目部过年留守工地的工作人员在工地共度春节。在工地一侧的厨房里,洋溢着幸福的年味儿。
  • 2016年2月7日晚上,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乘警、列检、炊事员和列车员精彩演出三句半的场景。
  • 2017年01月27日,广东省深圳市,担负深圳火车站勤务的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地下车库,装甲车旁吃年夜饭,盒饭是他们的年夜饭。
  • 2017年01月27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学苑食堂三楼餐厅,留校师生欢聚一堂,共享年夜饭,喜迎新春佳节。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