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一箭双星!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2018-02-13 07:53

显示

2月12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成功发射第五、六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来源:新华网)

编辑 / 尹承谦

  • 2月12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成功发射第五、六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 这是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的第三次发射,也是农历鸡年中国航天的“收官之战”。
  • “至此,我国所有的北斗卫星都是从西昌飞向太空的,成功率达到了100%。”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说。
  • 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据介绍,后续将进行集成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四颗北斗三号卫星进行组网运行。
  • 根据计划,2018年年底前后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卫星。而这18颗卫星将全部由长征三号甲系列来发射完成。
  • 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据了解,北斗卫星导航星座由中圆轨道卫星、倾斜地球轨道卫星和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组成,这些轨道都属于中高轨道。
  • 目前,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是发射中高轨道卫星次数最多,成功率最高的火箭。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指挥岑拯说,长三甲系列火箭今年14次发射任务有8次将是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发射北斗三号卫星。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