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山东这俩人的做法不含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8-02-08 00:06:02

齐鲁网济南2月8日讯(记者 刘源)我国有上百万白血病患者,每年以7万人的速度增加,其中大多数为儿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较为有效的方法。 7日,滨州教师巩文元和龙口医务工作者刘娜,毫不犹豫的捐出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755.jpg

2月6日,历经3个小时,滨州市无棣县教育局职工巩文元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伊朗患者带去生命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180207203534.jpg巩文元是滨州市无棣县小泊头镇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从事教育工作15年来,他先后获得县师德标兵、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扶危济困,救死扶伤,以自己的行动博得了同事们的赞扬和社会各界的广为赞誉。

从2002年起,巩文元开始无偿献血,累计已达4000多毫升。2012年,他有幸加入了无棣县红十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当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说我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是否同意捐献时,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7日,在血样交接仪式现场,巩文元说,当时回家和妻子提起这件事时,妻子明显得表现出了担忧。但是想想患者对生命的渴求,如果能让这名患者的生命继续,这点付出又算什么呢?他给妻子讲解了捐献过程并不是抽骨髓,而是外周血采集,像捐献血小板一样对身体没有伤害,妻子最终理解并支持他捐献。

7.jpg

2月1日,在妻子和无棣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巩文元奔赴北京空军总医院报到。经过4天的准备,6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浊液203ml。“我很欣慰我的血液能让一个生命黯然时摸索到一线光亮。希望通过我的志愿服务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巩文元说。

微信图片_20180207203559.jpg刘娜是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 2012年5月29日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龙口市献血爱心屋献血的时候,她同工作人员了解到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有关情况时,发现在那里就可以留血样,于是她就毫不犹豫的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180207203610.jpg“我并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伟大,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就像医生救治病人一样。”7日,刚采集完造血干细胞的刘娜说,作为一个普通人,她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同一次愉快的旅行,购买一件漂亮的新衣服。

[责任编辑:韩薇、刘源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