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聋哑人开“无声餐厅” 想带残疾人脱贫致富

2018-01-22 16:29

显示

2018年1月19日,在济南将军路有这样一家特殊的餐厅——无声餐厅,店主梁阳阳今年33岁是一名聋哑人,他与厨师吕继长相识已经有三年了。梁阳阳负责投资运营,小吕负责炒菜两人忙活的还行,一月算下来能赚个万数块钱。梁阳阳说今后打算开个大店带领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

编辑 / 邓潇鹤

  • 2018年1月19日,在济南将军路有这样一家特殊的餐厅——无声餐厅,店主梁阳阳今年33岁是一名聋哑人,他与厨师吕继长相识已经有三年了。梁阳阳负责投资运营,小吕负责炒菜两人忙活的还行,一月算下来能赚个万数块钱。梁阳阳说今后打算开个大店带领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
  • 整个店里两人因残疾无法与顾客沟通,细节则用笔来写,点菜用激光笔,点菜过程沉闷无语。但来此吃饭的大多是回头客,对于厨师小吕的厨艺肯定,称有特色有滋味。
  • 该店的主要交流工具,激光笔和笔记本圆珠笔,虽然一些普通的手势顾客也能看懂,但多数的交流还是靠写。
  • 该店的主要交流工具,激光笔和笔记本圆珠笔,虽然一些普通的手势顾客也能看懂,但多数的交流还是靠写。
  • 店里环境直接影响到食客的心情,对于这些细节梁阳阳抓的很紧。梁阳阳说想开一家大店,但是资金不到位,很想带动身边的残疾人一起赚钱,让生活过得更好。
  • 由于该店风味独特,来此光顾的食客对该店菜品和价格给予肯定。有食客称如在繁华地段,根据这个店的特色能赚更多。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