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寒彻骨!青岛冬季挖藕人 每天花一两小时破冰

2018-01-22 16:01

显示

2018年1月7日,山东青岛。在即墨大河套村莲藕种植基地里,成片的荷塘已经冰封。每天清晨,挖藕人要戴上一层毛线手套,再套上两层橡胶手套,最后穿上重达十多公斤的防水服。即使这样,下到冰冷刺骨的荷塘里,不久也会被冻透。

编辑 / 邓潇鹤

  • 2018年1月7日,山东青岛。在即墨大河套村莲藕种植基地里,成片的荷塘已经冰封。每天清晨,挖藕人要戴上一层毛线手套,再套上两层橡胶手套,最后穿上重达十多公斤的防水服。即使这样,下到冰冷刺骨的荷塘里,不久也会被冻透。
  • 他们要用镐头将冰面砸碎,然后清理浮冰,每块浮冰有五六厘米厚。“破冰是否顺利会影响到采藕的进度,碎冰会刮破防水服,这样就耽误干活了。
  • 2018年1月7日,山东青岛。挖藕人探下身,佝偻着腰,双手尽力伸入淤泥,将一节节沾满淤泥的莲藕整根挖出水面。
  • 2018年1月7日,山东青岛。破冰是采藕的首要工作。
  • 2018年1月7日,山东青岛。挖藕人在冰水里用水枪采藕。
  • 2018年1月7日,山东青岛。挖藕人从水里收集挖好的藕。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