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西安惊现15吨图书搭建成11米高“书塔”

2018-01-22 10:00

显示

近日,西安一产业园内惊现一座高11米、平均直径2米多的“书塔”走红网络,圈粉无数,被网友称为“长安书塔”。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座“书塔”耗费约15吨左右的旧书,为了安全起见,整座“书塔”垒在一块厚16毫米的钢板上,塔身内有8根钢筋起稳固作用,塔身有门洞及窗口,人可以进入塔内,置身书海,抬头看塔顶如井口,会让人有井底之蛙之感。(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近日,西安一产业园内惊现一座高11米、平均直径2米多的“书塔”走红网络,圈粉无数,被网友称为“长安书塔”。
  •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座“书塔”耗费约15吨左右的旧书,为了安全起见,整座“书塔”垒在一块厚16毫米的钢板上,塔身内有8根钢筋起稳固作用。
  • 塔身有门洞及窗口,人可以进入塔内。
  • 置身书海,抬头看塔顶如井口,会让人有井底之蛙之感。
  • 该“书塔”的设计者将其称为“书塌”,意为书本代表知识,而未经消化、吸收的知识机械叠加,极易“塌陷”,希望以此启发读书者,读书却不“困”于书。
  • 图为书塔内部。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