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为变“女伯乐”95后大学生养马为学

2018-01-22 03:02

显示

在山东省青岛市,“95后”的陈杨是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马业方向)专业的大三学生,她的大学生活基本上就是围绕着马展开的,马匹护理、马匹繁育、打扫马房以及一些马术知识都要掌握。

编辑 / 刘玉良

  • 在山东省青岛市,“95后”的陈杨是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马业方向)专业的大三学生,她的大学生活基本上就是围绕着马展开的,马匹护理、马匹繁育、打扫马房以及一些马术知识都要掌握。图片/视觉中国
  • “我们这个专业不同于骑手,如果一定要解释的话,更像是在培养伯乐吧。”陈杨说,这个专业毕业的人,将来大多从事马匹管理工作,像“伯乐”一样替人识马、相马、管理马。
  • 马。随着近年来国内马匹市场逐渐升温,一匹好马价值不菲,作为“伯乐”收入可想而知,但“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目前国内的马专业人才十分稀缺。 在位于山东青岛莱西的实训基地,陈杨正在检查马匹的草料。草料知识也是她学习的内容之一。 除了专业知识,骑马对于马专业的学生来说也是一项基本技能。
  • 在实习期间,陈杨学会了骑马。“还挺难的,上马的时候不能用蛮力,要用巧劲儿,在快步走的时候,身体要随着马一起起伏,但跑步的时候要跟上马的节奏,别让自己飞出去。”
  • 陈杨明白马并不只是一门生意,而是一位值得信任的伙伴,今年已经大三的她决定毕业后成为一名真正的伯乐,替更多的人管理、照顾好我们的朋友。 她说:“跟马待在一起,有一种无与伦比的心安。”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