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泰安“根师傅”痴迷根雕30余年 拿葫芦如获至宝

2018-01-06 23:06

显示

2018年1月6日,山东省泰安市,现年53岁的张洪国痴迷根雕艺术30余年。他虽不是科班出身,却痴迷根雕艺术30余年,走遍了泰安的大街小巷寻“根”。大到花架、小到笔筒,把玩等。30余年来创新制作完成根艺精品400余件,其作品还多次获过奖。

编辑 / 邓潇鹤

  • 2018年1月6日,山东省泰安市,现年53岁的张洪国痴迷根雕艺术30余年。
  • 张洪国,作为泰山脚下土生土长的泰安人,是一位“草根”根雕师傅。他虽不是科班出身,却痴迷根雕艺术30余年,走遍了泰安的大街小巷寻“根”。大到花架、小到笔筒,把玩等。30余年来创新制作完成根艺精品400余件,其作品还多次获过奖。
  • 在张洪国看来,每个树根都可以造出很多种不同的形态,但是要为了保留材料原有的天趣,必须尊重自然。有时,雕刻也不拘泥于材料。
  • 在张洪国看来,每个树根都可以造出很多种不同的形态,但是要为了保留材料原有的天趣,必须尊重自然。有时,雕刻也不拘泥于材料。
  • 1月6日,山东泰安,张洪国雕刻的葫芦作品。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