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玉函路隧道建成 双向右侧墙壁设置逃生指示标志

2017-12-19 10:25

显示

近日,在顺河高架南延二期地下道路工程——玉函路隧道,数千盏照明灯和LED装饰灯安装到位,两侧墙壁的浅黄色和弧形顶部的深灰色防火涂料粉刷一新,铺设在地面的塑料保护膜已经清除,数十名施工人员拿着钢刷蹲在地上,采用“地毯式”清洁的方式,清除地面上残留的水泥和污物。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玉函路隧道内的消防、供电、通风等配套设施全部调试安装完成,隧道最后完工的样子已经显现,蜿蜒的隧道里,灯光点亮后形成一道道光环,如同时光隧道一般,全长3.2公里的隧道即将通车。

编辑 / 白少光

  • 近日,在顺河高架南延二期地下道路工程——玉函路隧道,数千盏照明灯和LED装饰灯安装到位,两侧墙壁的浅黄色和弧形顶部的深灰色防火涂料粉刷一新,铺设在地面的塑料保护膜已经清除,数十名施工人员拿着钢刷蹲在地上,采用“地毯式”清洁的方式,清除地面上残留的水泥和污物。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玉函路隧道内的消防、供电、通风等配套设施全部调试安装完成,隧道最后完工的样子已经显现,蜿蜒的隧道里,灯光点亮后形成一道道光环,如同时光隧道一般,全长3.2公里的隧道即将通车。
  • 地面喷画的交通标志线显示,隧道内快车道为双向4车道,限速每小时50公里,隧道双向右侧墙壁每隔一段距离安装有逃生指示标志,注明前方或后方逃生门的具体距离,最近7米,最远的300多米。双向隧道中央还设有多个转向口,遇到紧急情况时,车辆从两个隧道中相互穿行调头。
  • 在隧道靠近地面山体公园和舜玉路的位置,将原来的施工斜井改造成了应急逃生通道,当地下隧道出现紧急情况时,隧道内的人员可以沿着应急通道的台阶一路上行,疏散到地面,救援人员也可以从此处进入隧道。在济南城市隧道中,玉函路隧道首次实现左右两洞均设置通风塔,隧道内设有6米多高的通风口,表面安装有巨大的格栅,同时隧道内还有40台能加速空气循环的射流风机,有通风需要时会自动启动。
  • 济南玉函路隧道即将建成通车。
  • 济南玉函路隧道即将建成通车。
  • 济南玉函路隧道即将建成通车。
  • 济南玉函路隧道出入口。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