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济南美术考生每天作画13小时 就餐排队人挤人

2017-12-18 07:50

显示

距离2018年山东美术统考还有20天,美术艺考生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备战。17日,在工业北路王舍人附近的一处院落里,“蜗居”着三百多名高三学生,他们来自省内各个地市,带着画笔、画板、被褥等生活用品,在这里进行为期3个月到半年不等的封闭培训,培训的内容就是针对美术艺考进行素描、水粉等专业的训练。

编辑 / 尹承谦

  • 距离2018年山东美术统考还有20天,美术艺考生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备战。17日,在工业北路王舍人附近的一处院落里,“蜗居”着三百多名高三学生,他们来自省内各个地市,带着画笔、画板、被褥等生活用品,在这里进行为期3个月到半年不等的封闭培训,培训的内容就是针对美术艺考进行素描、水粉等专业的训练。
  • 学生们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8点进入画室上课,一天内要画两张素描、四张水粉画,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半。
  • 除了每天中午固定的两个小时午休和晚饭时间,一天练习绘画的时间超过13个小时,每天只睡5-6个小时。
  • 在上百平方米的画室里,满地都是颜料和画纸,四周摆放着上百个各种造型的陶器、酒瓶、石膏像,学生们每天对着各种造型的瓶子临摹,比较优秀的画作张贴在墙上,让大家一起参考临摹,高度针对性的学习,有助于短期内提高成绩,为了迎接明年的艺考。
  • 为了能迅速提高绘画能力,培训学校采用封闭式的管理方式,不仅有严格的作息时间,每个学生的手机进校时全部封存统一管理,和家人、外界几乎断绝了一切联系,为的是让学生能够专心练习绘画。学生们吃住全部在学校,每天就餐时间,上百人同时去餐厅买饭,为防止拥挤,餐厅内设置了30多米长的回形护栏,排队买饭的场面堪比春运。
  • 每间宿舍大概只有9平方米,住着8个学生,午饭后午休时间没有学生睡觉,大家拿出之前的画作揣摩,想着如何提高绘画的能力。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