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癌症患者过抗癌“五整”生日会 最长抗癌明星术后生活35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7-12-06 17:08:12

DSC_7105.JPG

齐鲁网济南12月6日讯(记者 刘源)“我们都是癌症患者,从动手术开始算,每五年给自己过一次抗癌生日!”抗癌俱乐部的主任王志刚女士这样告诉记者。12月6日,她所在的抗癌俱乐部,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举办2017年度抗癌明星“五整”生日聚会,整五年为一个周期,最长的抗癌明星已经术后35年了。

DSC_7118.JPG

12月6日,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聚会,之所以与众不同,因为他们都是癌症患者。他们都是在术后进入抗癌俱乐部,以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积极治疗,科学治患。每一位俱乐部的抗癌会员从术后开始算,整五个年头就给自己过一次生日。因为每年都会有整五个年头抗癌时间的俱乐部会员,所以每年都搞一次这样别开生面的生日聚会,也让他们对继续生活下去提高了信心。“五整”生日聚会上他们合唱《画脸谱》也唱出了他们的精气神。

DSC_7112.JPG

王志刚女士今年77周岁了,1940年生人,说到癌症,已经术后15年了,是卵巢癌患者。 乐观积极的王志刚告诉记者:“我基本不在家,要组织病友搞活动,这个抗癌俱乐部是由我牵头,现在俱乐部有近800人。”

DSC_7111.JPG

“每年都过这样的生日,因为每年都有抗癌整五个年头的病友。康复五年后还健康的,就戴光荣花,找抗癌代表介绍康复经验。”王志刚称,“五整”生日聚会都是俱乐部的病患自己演,自己也有艺术团。当然,俱乐部里面有的身体恢复比较好,有的身体状况也不理想,也存在复发现象。在术后,我们叫做康复期,而俱乐部里面最长康复时间的人,已有35个年头了。

DSC_7126.JPG

王世珍女士是这里面抗癌时间最长的,抗癌35年,身体恢复的很好,完全看不出是一位结肠癌症患者, 今年72周岁,1945年生人, 已经成功抗癌35年。“我爱人瞒了我18年。八天做了两次剖腹,第一次把息肉拿出来,第四天来了结果,是癌症,第二次拆线的同时又剖开肚子,在癌病变处剪掉16公分结肠。”王世珍女士称,她知道自己患癌是18年后,更年期期间,住院治疗神经方面疾病,出院时是自己去拿的病例,出院病例上清清楚楚写着:曾经做过结肠癌手术。

DSC_7132.JPG

在“五整”生日聚会上,他们与大蛋糕合影留念。是家人默默的支持,自己积极的心态,俱乐部里的互相扶持,让抗癌人坚定的走下去。

[责任编辑:张伟、刘源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