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章丘铁匠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铁匠父子执着“铁艺梦”

2017-12-01 23:50

显示

章丘铁匠”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在相公庄街道河庄村鑫圣铁匠铺,有这么两代铁匠,就正传承着古老的技艺,建筑着崭新的梦想。这些年来,父亲牛祺圣带着儿子牛大伟打遍大村小巷,纵横相公庄街道沿岸数十里,“牛氏铁匠”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编辑 / 刘玉良

  • 2014年,“章丘铁匠”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在相公庄街道河庄村鑫圣铁匠铺,有这么两代铁匠,就正传承着古老的技艺,建筑着崭新的梦想。
  • 这些年来,父亲牛祺圣带着儿子牛大伟打遍大村小巷,纵横相公庄街道沿岸数十里,“牛氏铁匠”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 据牛祺圣介绍,他家里祖辈打铁,到他这里已经是七八代了,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他们打造的农具日益减少,正在逐渐向铁匠手工艺品转型。
  • 牛大伟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研究铁匠工艺上,把细腻的艺术元素揉进了粗犷硬朗的打铁技术。大伟的作品件件精美精致,他的梦想是要把传统的铁匠工艺升华至艺术殿堂。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