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江苏搁浅座头鲸死亡 开始制作标本将耗时半年

2017-11-18 21:27

显示

11月13日,一头幼年座头鲸被发现搁浅在启东圆陀角海岸。在当地救援力量的帮助下,座头鲸先后两次被送回大海,可惜的是经过3次搁浅,抢救了3天,这头3吨重的小座头鲸还是死了。10月18日上午,鲸鱼宝宝在启东市海监码头进行解剖,标本制作工作开始,预计半年内制作完成。

编辑 / 尹承谦

  • 11月13日,一头幼年座头鲸被发现搁浅在启东圆陀角海岸。在当地救援力量的帮助下,座头鲸先后两次被送回大海,可惜的是经过3次搁浅,抢救了3天,这头3吨重的小座头鲸还是死了。
  • 鲸类保护专家告诉记者,这头鲸鱼可能患有疾病,导致它的导航系统失灵。
  • 10月18日上午,鲸鱼宝宝在启东市海监码头进行解剖,标本制作工作开始,预计半年内制作完成。
  • 10月18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经过测量,现场工作人员开始用小刀剔除鲸鱼身上的肉。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鲸鱼皮标本的制作分为四步,去肉、脱脂、变软、定型。对剔除的肉和内脏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 鲸鱼将被制作成鱼皮和骨骼标本标本的制作过程大约耗时半年。今后,鲸鱼标本将在启东市圆陀角景区进行陈列展示。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