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看见未来!2017年《山东新闻联播》经历了这些“第一次”(图)

2017-11-16 20:09

显示

2017年11月16日,2018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战略尊享会在济南举行。《早安山东》主播徐单、《新闻午班车》主播黄凯,和机器人“闪电君”组成新搭档闪亮登场,一起拉开尊享会大幕。来自各省直单位、17市、县(市、区)、镇、大型企业、传媒公司、合作客户齐聚一堂,分享2018年融媒新产品和战略合作产品,共同揭开山东广播电视台2018年融合发展蓝图。

编辑 / 白少光

  • 2017年11月16日,2018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战略尊享会在济南举行。《早安山东》主播徐单、《新闻午班车》主播黄凯,和机器人“闪电君”组成新搭档闪亮登场,一起拉开尊享会大幕。来自各省直单位、17市、县(市、区)、镇、大型企业、传媒公司、合作客户齐聚一堂,分享2018年融媒新产品和战略合作产品,共同揭开山东广播电视台2018年融合发展蓝图。(记者 刘畅 白少光 摄)
  • 尊享会上,《山东新闻联播》主播李毅、《早安山东》主播李丛丛、《民生直通车》主播美琪——三位美女主播分别介绍了融媒体资讯中心成立元年的新变化、新成果。(记者 刘畅 白少光 摄)
  • 2017年8月,“国际水平、国内领先”高标准建设的山东台“中央厨房”正式启用,融媒体资讯中心重塑组织框架,再造采编流程,升级打造融媒团队。《山东新闻联播》跨越39年,入驻国内唯一街景演播室,率先全国“站起来”播报,改变力度全国罕见,创新胆识赢得业内称赞。《山东新闻联播》主播李毅。(记者 刘畅 白少光 摄)
  • 电视公共频道公信力全面提升,以“新闻前线、权威发布”为定位,打造山东唯一高标准高规格的专业新闻频道,使其成为我省权威信息发布的主渠道、新闻资讯的主阵地。《早安山东》《新闻午班车》《民生直通车》一体运作,实现早间、午间、晚间重要时段新闻资讯全覆盖。高端问政栏目《政事面对面》惊艳亮相,融媒体评论栏目《闪电舆论场》震撼登场。加之晚间时段《山东新闻联播》,六档新闻栏目,内容包含主题报道、资讯、问政、评论,每天时长超过7小时,彰显新闻高度、力度、锐度、速度。《早安山东》主播李丛丛。(记者 刘畅 白少光 摄)
  • 这一年,融媒体资讯中心积极实施移动优先战略。1月1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融媒体新闻旗舰产品——“闪电新闻”客户端成功上线,随后,只用了200多天就荣登山东省内资讯类APP影响力榜首。截至目前,闪电新闻装机量已突破400万。下一步,中心将全力把“闪电新闻”客户端打造成为全省权威发布的移动互联网新阵地、全国移动新闻传播平台的排头兵,和可视化新闻表达体系的领跑者。《民生直通车》主播美琪。(记者 刘畅 白少光 摄)
  • 2017年,融媒体资讯中心全方位推进深度融合,创新打造品牌推广服务,承办了大量品牌赛事和品推活动,主持人走下荧幕、参与活动、走进群众。作为亲历者之一,《身体健康》栏目主持人吴阳欣蔚,在此次尊享会上推介了中心融媒品推活动和项目产品。2017年,融媒体资讯中心锻炼出了一支集策划、执行、录制、传播等专业品牌推广服务优势为一体的精干团队,推出了100多场“大牌来了”系列品推活动。在大型赛事、大型活动方面,融媒体资讯中心也展示出了专业的服务品质和融媒传播优势。今年9月承办了“2017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大赛,组建60余人采访团队,六大平台进行赛事直播,在线收看人数峰值超过5400万,总人数超过9200万人,这在山东广电历史上、山东体育史上尚属首次。另外,2017年中心还策划承办了数十场品牌赛事活动,通过一系列融媒报道,助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擦亮了城市名片,扩大了城市影响力。(记者 刘畅 白少光 摄)
  • 砥砺奋进,看见未来。2018年,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将和合作伙伴一起,集众智、聚合力,在新时代共谋发展新格局、共创增长新动力、共享合作新成果、共见广电传媒美好未来。(记者 刘畅 白少光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