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碧海雄心》26日开播 袁泉海上追爱唐国强献墨宝

2017-10-23 09:46

显示

10月22日,首部交通救捞题材电视连续剧《碧海雄心》在京召开首播发布会,出品方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伽林、山东卫视副总监胡韶红、总制片人李语,导演陈健、姜国民、周新霞,编剧张永琛携众主创出席。该剧取材于交通运输部所属救助打捞系统(中国救捞),由17场真实海上救援案例改编而来,曾经成功打造“亮剑现象”的硬汉型导演陈健当场泪目,称自己当初正是因为了解到真的有这样一群人,在用生命护卫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才答应接拍这部剧。在剧中参演救援总指挥的唐国强老师更是不吝笔墨,为救捞队员送上自己亲笔书。

编辑 / 白少光

  • 《碧海雄心》10月26日开播。10月22日,首部交通救捞题材电视连续剧《碧海雄心》在京召开首播发布会,出品方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伽林、山东卫视副总监胡韶红、总制片人李语,导演陈健、姜国民、周新霞,编剧张永琛携众主创出席。该剧取材于交通运输部所属救助打捞系统(中国救捞),由17场真实海上救援案例改编而来,曾经成功打造“亮剑现象”的硬汉型导演陈健当场泪目,称自己当初正是因为了解到真的有这样一群人,在用生命护卫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才答应接拍这部剧。在剧中参演救援总指挥的唐国强老师更是不吝笔墨,为救捞队员送上自己亲笔书。
  • 演员袁泉、张国强。袁泉在剧中的任务是负责惊涛骇浪之后的心理疏导,同时他还是其中一位救捞队员的女友,与剧中无名英雄一起上演着无异于普通人的爱恨情愁。“他们在前方的时候舍己为人,那一瞬间他们是英雄的样子,但是回归到真实的生活里,他们依然是一个很真实的人,依然要面对情感问题和家常里短。”袁泉表示,遗憾的是,剧中与她上演海上爱情的英雄人物当天并未现身。
  • 演员于小彤、马可悦。发布会现场,饰演救捞队新生力量的于小彤更是自曝自己当初欺瞒导演,为了接拍这部英雄剧目谎称游泳技术很好,结果第一场跳水戏就从三米高的甲板上直接砸向水面,导致全身肌肤青紫。“从那之后,跟我们一起拍戏的救捞队员说一定要教会我跳水,结果真的学会了,还学会了闭气、踩水。”于小彤说。
  • 演员唐国强、丁海峰、王馥荔。
  • 演员高峰、吕颂贤、杨大鹏、蔡蝶、谢源。
  • 陈健、姜国民携手挑战史上最难拍水戏。
  • 唐国强领衔演员向救捞队赠送墨宝“怒海争锋 青春无悔”
  • 总制片人李语、总顾问邓小蓝、总策划甘薇。据总制片人李语介绍,作为电视剧史上拍摄、制作难度最大的一部戏,《碧海雄心》总投资高达1.5亿,光剧本就反复打磨修改了三年半时间,前后经历了六棒编剧,成片更是经过了两年多的制作周期。“我们剧中所有故事都是来自于采访,采访资料能堆满一个房间,编剧张永琛老师他们全都住在基地,导演和演员等全部主创人员也必须体验生活,跟救捞人员同吃同住,最后才能有那么真实的写照。后期制作难度更大,全剧特技量加起来400多分钟,相当于15部电影的特技量。”李语说。“剧本中我们只选取了17个救援案例,实际上他们的真实案例太多了,而且每一个拿出来都非常独特,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题材。”张永琛补充道。
  • 现场主持人周涛。
  • 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伽林发言。“中国救捞这个部门是我们国家唯一的海上搜救专业团队,成立66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成功救助遇险群众74547人,遇险船舶5028搜,打捞沉船1775艘,仅最近五年搜救的财产总值就接近300亿。” 朱伽林介绍说,“但很多内陆省份对他们的存在都缺乏了解,所以我们将目光聚焦在这个团队上,旨在讲好交通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同时,着力体现我党构建海上德政工程,建设海洋强国的决心,讴歌我们国家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山东卫视副总监胡韶红则表示,《碧海雄心》第一次把海上救捞人员的故事搬上荧屏,主创团队注重故事的真实性,拍摄精良,自己在看片中就被深深感动。“山东是我国海岸线最长的省份之一,《碧海雄心》的很多原型故事来源于山东,大部分外景也在山东烟台实地拍摄,从中也能侧面反映出山东省在海上救援工作上的突出成绩。”
  • 山东卫视副总监胡韶红发言。
  • 歌手邓童天献唱主题曲《心海》
  • 歌手孙伯纶献唱片头曲《活就活到底》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