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美景甲天下 山东这几处景点堪称”天下第一”

2017-10-19 10:28

显示

力荐堪称国内“天下第一”的山东景区,这么知名的景区岂能错过?赶紧走起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天下第一村:周村  周村位于淄博西部,是封建社会后期经济转型中兴起的工商业城镇,其繁华程度在当时可谓首屈一指,有“金周村,银潍县”之称。
  • 乾隆皇帝南巡时曾来此游玩,对周村的美景和特产赞不绝口,故而册封周村为“天下第一村”。
  • 图为山东省淄博市“天下第一村”:周村古镇街景。
  •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趵突泉列济南72名泉之首,被历代名士誉为“天下第一泉”,康熙和乾隆两位皇帝也均正式册封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
  • 其不仅是泉城的象征,也是世界上最为着名的泉水景观,居“济南三大名胜”之首。
  • 图为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天下第一庄:台儿庄  台儿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中心点,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坐落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
  • 台儿庄既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历史的丰碑,也是运河文化的载体。
  • 台儿庄拥有中国大运河全线仅存的3公里古运河,被国际旅游组织誉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
  • 图为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