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中科院成功创制水稻新种质 巨型稻最高达到2米以上

2017-10-18 08:16

显示

水稻长得比人高、亩产可达800千克以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10月16日正式发布一种水稻新种质,株高可达2.2米,与姚明身高相差无几,具有高产、抗倒伏、抗病虫害、耐淹涝等特点,被认为开启了水稻研制的一扇新门。图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夏新界在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编辑 / 白少光

  • 水稻长得比人高、亩产可达800千克以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10月16日正式发布一种水稻新种质,株高可达2.2米,与姚明身高相差无几,具有高产、抗倒伏、抗病虫害、耐淹涝等特点,被认为开启了水稻研制的一扇新门。图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夏新界在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 这种巨型稻不但个头大,产量也不小,单穗最高400粒以上,也有专家预计亩产可以突破一吨。图为10月16日,袁隆平院士在湖南长沙县金井镇的“巨型稻”试验田边接受记者采访。
  • 提高产量,仍是当今水稻育种工作者的首要目标,要想在产量上有较大的突破,有必要培育出超大生物量的大个子水稻。夏新界介绍,“巨型稻”是在现有优异种源的基础上,运用突变体诱导、野生稻远缘杂交、分子标记定向选育等一系列技术获得的。夏新界特别表示,“巨型稻”绝不是转基因。图为管理人员给稻田里养殖的泥鳅投饲料。
  • 工作人员查看“巨型稻”的稻穗。这种水稻株高可达2.2米,具有高产、抗倒伏、抗病虫害、耐淹涝等特点,被认为开启了水稻研制的一扇新门。
  • 10月16日,在湖南长沙县金井镇拍摄的“巨型稻”试验田。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