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实拍香港单车节 四千单车“踩”过香港风景区

2017-10-09 23:45

显示

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第三届香港单车节正式开赛。本届单车节共设有9项赛事及骑车活动,共有超过4000名车手参加,当中包括约300名来自海外的旅客。

编辑 / 尹承谦

  • 10月8日,香港维港之滨的梳士巴利道,上千位身着各色自行车服的参赛选手整装待发。一声枪响后,参赛选手便纷纷起步,穿过搭建在梳士巴利道上的“第三届香港单车节”的方形拱门,开始一段难得的香港自行车之旅。
  • 本届单车节共设有9项赛事及骑车活动,共有超过4000名车手参加,当中包括约300名来自海外的旅客。
  • 虽然很多市民们是非专业车手,但他们的骑车装备一应俱全。比赛选手年龄跨度很大,从17岁左右的青年到60多岁的老人都能在现场见到。
  •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单车节中,参与“50公里组”的车手将首次踩齐香港的“三桥三隧”,包括汀九桥、青马大桥、昂船洲大桥、长青隧道、南湾隧道及尖山隧道,并途经香港多个地标,而30公里组的参加者会在昂船洲大桥上破风。
  • 19岁的香港大学生谭浩柱是首名冲线选手,他在9点06分完成赛事。谭浩柱说,今年已是第二年参赛,去年曾取得过第三名的成绩,对今天能够首名冲线感到意外。他认为自己取胜秘诀是“挣扎、坚持”,他希望通过“单车节”让更多的香港市民支持自行车运动。
  • 临近中午,参加上午骑行活动的市民参赛者陆续回到终点,他们有的聚集在一起高举着自己行车拍照,有的去领取参赛后的纪念品。参赛选手张先生表示,他已有6年的自行车“车龄”,并曾骑自行车环游过海南岛。他认为在道路较窄的香港进行自行车比赛很不容易,但是每年的“单车节”给了他们这些自行车爱好者“环游”香港的机会,十分难得。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