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聋哑女与家人失散16年后寻亲成功 可她选择留在济南……

2017-09-26 08:10

显示

独在异乡为异客,但是对于在济南生活了16年的聋哑女子王丽(化名)来说,虽然济南不是她的故乡,但却给了她故乡般的温暖,16年前他意外“流浪”到济南被当地好心人相救,16年后王丽的家人终于找到了她,但她却放弃与母亲一起返回故乡,而是选择留在了济南相夫教子……

编辑 / 白少光

  • 独在异乡为异客,但是对于在济南生活了16年的聋哑女子王丽(化名)来说,虽然济南不是她的故乡,但却给了她故乡般的温暖,16年前他意外“流浪”到济南被当地好心人相救,16年后王丽的家人终于找到了她,但她却放弃与母亲一起返回故乡,而是选择留在了济南相夫教子……(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故事从2011年说起,济南市桑梓店周闫村来了一位流浪的聋哑女子王丽。因为是聋哑人而且不识字,所有根本无法进行沟通和交流,没有人知道她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从哪里来。好心的单身村民丁某看到无依无靠四处流浪的王丽,心生怜悯便将其留了下来。(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时间一长,王丽和丁某互生情愫,便生活在了一起。2012年7月,王丽为丁某生育一女,也为这个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幸福和希望。因为无法确认户籍身份,王丽成了“黑户”,因此王丽不仅无法享受市民基本待遇,而且王丽的女儿也无法落户。(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桑梓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王丽一家的情况后,向派出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桑梓店派出所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同时积极与户政部门沟通汇报,终于解决了王丽女儿的落户问题。之后,桑梓店派出所通过积极协调桑梓店办事处和周闫村村委,又为王丽解决了周闫村村民的待遇问题,为王丽一家解决了后顾之忧。(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为了尽快查明王丽的身世解决其户籍问题,2017年,桑梓店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为王丽采集了个人信息及血样。8月底,一个好消息传到了桑梓店派出所——王丽的血样与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岳某(男)、刘某(女)夫妇的血样标本信息相一致。桑梓店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王丽和丁某。图为王丽与家人团聚后的全家福照片。(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图为母子相认视频截图。经过桑梓店派出所的积极联系,2017年9月1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公安局民警陪同刘某来到了桑梓店派出所。见到刘某的瞬间,王丽不禁双膝跪地泪流满面,伸出双臂召唤母亲。而母亲也赶忙过来紧紧抱住了王丽,两人相拥而泣……经过核实,刘某确认王丽就是她的女儿!(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据王丽的母亲回忆,2001年时年23岁的王丽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走失,之后夫妻二人虽发动亲朋好友四处找寻,但是历经多年仍杳无音信。今天得以与失散16年的亲生女儿团聚,王丽的母亲对桑梓店派出所的好心民警感激不已,9月25日,王丽一家人为济南桑梓店派出所的好心民送上了锦旗表示很感谢。(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王丽终于与亲人团聚,但是王丽接下来的一个决定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了意外,王丽放弃与亲生母亲一起返回故乡,自愿留住济南生活。现场王丽不停地打着手势,通过丁某的翻译,我们得知王丽的意思是:济南人待我很好,济南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想留在这里……(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