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滨州枣乡现摘枣劳务潮 千名农妇凌晨赶园

2017-09-24 21:36

显示

9月24日,在滨州冬枣之乡,眼下冬枣已经成熟,枣农们为了抢抓摘枣时间,需要雇用大量人工,在当地形成了一股枣乡特有的劳务潮。

编辑 / 尹承谦

  • 9月24日,在滨州冬枣之乡,眼下冬枣已经成熟,枣农们为了抢抓摘枣时间,需要雇用大量人工,在当地形成了一股枣乡特有的劳务潮。
  • 秋分时节,鲁北地区早晚温差很大,为了能找到活干,每天凌晨4点半,天空未亮还是一抹黑,气温也在10多度,大量的农村妇女们身穿厚厚的冬衣,骑着电动车来到劳务集散地寻找雇主。
  • 冬枣雇主们都喜欢年轻的人工,手头快,雇人是按天算工钱,并非按斤。
  • 多名前来找活的人工介绍,现在每天最高工资是120元,由于早上来得早,雇主管早饭和中午饭,一直干到晚上6点多结束。
  • 当大量年轻的人工被雇主挑走后,剩下岁数较大的人工,工钱就会降低至100元,她们也会同意。根据冬枣成熟期的不同,摘冬枣劳务潮持续一个月左右。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