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渐冻人姐妹赵文雅静踏上”行走中国”之旅

2017-09-16 21:56

显示

2017年9月16日,青岛“渐冻人”双胞胎姐妹赵文雅静在父母的陪伴下从青岛五四广场启程,用一辆改造成移动图书馆的中巴车,踏上全国公益阅读推广旅程,他们将到途经上海、杭州、丽水、福州、广东 ,计划年底到达海南过春节,途中将到每个地方的贫困山区和特殊学校,推广公益阅读,为当地孩子送去爱心书籍,鼓励逆境中的孩子寻找生活的目标和希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9月16日,青岛“渐冻人”双胞胎姐妹赵文雅静在父母的陪伴下从青岛五四广场启程,用一辆改造成移动图书馆的中巴车,踏上全国公益阅读推广旅程。
  • 他们将到途经上海、杭州、丽水、福州、广东 ,计划年底到达海南过春节,途中将到每个地方的贫困山区和特殊学校,推广公益阅读,为当地孩子送去爱心书籍,鼓励逆境中的孩子寻找生活的目标和希望。
  • 赵文静,赵雅静两姐妹是青岛人,2岁时被查出有渐冻人症(肌萎缩侧索硬化,也叫运动神经元病),但是她们没有因为命运倒下,相反她们自学成才,不到20岁的她们,在没有上过一天学的情况下,已经翻译了10多本英文读物,每年还贡献8-9篇大型科技类翻译手稿。
  • 更重要的是,她们深受知识的力量所影响,萌生了一个小小的梦想:买一辆房车,将书籍与知识赠予需要的人。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