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 他们生而缺陷照样活得精彩

2017-09-12 15:08

显示

每年的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据悉,作为世界上出生缺陷婴儿的高发国家之一,中国每年的出生缺陷儿数量高达80万-120万人,大约每30秒钟就会诞生一个缺陷儿。有些人虽然生而缺陷,但是他们照样有着乐观精彩的人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2016年10月18日,西藏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可爱的男孩子先天残疾了,上学的受到同学的嘲笑,孩子很自卑就不再去上学了。
  • 2016年9月1日,安徽阜阳,在母亲闫西兰的帮助下,休学两年的“瓷娃娃”孙新运重新走进校园,成为当地和寨中学九(1)班的一名新生。
  • 2017年6月,湖南岳阳。 “这孩子平时很调皮,不爱读书,但是在运动方面却非常有天分!”杨顺韬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8岁的小顺韬正在读一年级,眼睛虽然跟正常人不一样,但是却不影响视力,孩子也聪明伶俐,学习能力强,特别爱体育,喜欢打篮球、滑冰、跑步、跳舞……
  • 32岁的汪强曾经是个无法说话、不能走路、不会数数的脑瘫患者。在父母数十年锲而不舍地调理和训练下,他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拿过全国俱乐部争霸赛冠军,成立了自己的拳击俱乐部。本是生活中的最弱者的他,如今是父母心中“赢了全世界”的骄傲。
  •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1日,哥伦比亚波哥大,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波哥大表演《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该艺术团由聋人、盲人、肢残人组成,被任命为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
  • 脑瘫的康复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路程,就是年轻的父母也会逐渐被拖垮,可是六十高龄的奶奶一直在坚持着。那是她的孙子,尽管有病,也是她心尖上的一块肉啊,再苦再难她也要陪着他长大。可是,爷爷奶奶都已60有余,即便身体硬朗,也不可能陪孩子一辈子,奶奶每次说起这个就老泪纵横,以后若她不在了,可怜的孩子要由谁来照顾。爷爷奶奶不仅照顾刘安宝,还有一个“大孩子”要照顾。刘安宝30岁的叔叔患有精神分裂症,爷爷照看叔叔,奶奶照看安宝,每一天都在机械的重复着。
  • 2017年9月9日,江西上饶,德兴市龙头山乡东坞村20岁只有30多斤的高位残疾女孩陈苑,正在通过互联网销售自己代理的商品。
  • 2016年12月3日,广东湛江。日常,聋人女孩只能在特殊学校旁的一块废弃停车场训练踢球。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