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盘点“麻雀小学”守望者 “最美坚守”值得致敬

2017-09-08 09:55

显示

教师节临近,一组照片盘点各地“麻雀小学”守望者,向他们的坚守付出,耐心从教致敬。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2017年9月1日,合肥,始建于1964年的曙光小学现在的5个孩子,全部是学前班的孩子,年龄分别是两个6岁,两个7岁,一个11岁。“大的那个孩子,有点智障,但是家里也没人带,送来了,我就得管一管。”夏老师说。
  • 2015年9月9日,南昌,三个孩子,一个一年级,两个个二年级,59岁的高杨耀兼职校长和二年级的班主任,56岁的高自任是一年级的班主任,数学老师高祖校还是学校的厨师。 全校师生合影。
  • 2017年6月26日,广东英德市大洞镇麻蕉村麻蕉小学。麻蕉小学是麻蕉村村里唯一的一所小学,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但现在全校却只有三个学生,李老师即是老师也是校长,每日学生所有的课程都由他来教授。
  • 2017年6月26日,广东英德市大洞镇麻蕉村麻蕉小学。麻蕉小学是麻蕉村村里唯一的一所小学,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但现在全校却只有三个学生,李老师即是老师也是校长,每日学生所有的课程都由他来教授。
  • 2017年9月6日,在江苏盱眙县与安徽来安县交界处,有一所“微小学”——盱眙县天泉湖镇范墩教学点。4名乡村教师延续着农村教育的“血脉”,在此任教教师有3人已经超过了30年,另一人为21年,他们平均年龄为53岁。4名教师带领学生们向国旗敬礼。
  • 2017年9月5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的大山深处,有一所只有师生8人的苗寨“微小学”——剑河县久仰镇久甲村久甲小学。“微小学”由教师龙安忠和7名二年级的苗族小学生组成。师生在学校旁合影。
  • 2017年9月6日,南昌市梅岭山区的小学,58岁的教师高自仁收到了村民们送来的教师节礼物,村民们感谢他在40年的坚守,坚持在山区的教学第一线。 高自仁因患上小儿麻痹,左腿行动不便,走路都需拄着拐杖。他正在给二年级唯一一个学生上课。
  • 2013年9月9日,广东惠州, 曾经辉煌一时的石溪小学后来改建成了金裕希望小学,经过撤并后今年只剩下九个学生,教了27年书的张巧香从2005年便一个人独自支撑到现在。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