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董卿跪地采访 向96岁翻译大师致敬

2017-09-04 01:44

显示

9月1日,《开学第一课》播出。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中华骄傲。而最值得我们骄傲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依然在我们血液流淌着的的传统美德和文明。董卿在采访96岁的翻译家许渊冲先生时,以跪地的身姿,附耳提问,专注倾听。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 / 邓潇鹤

  • 9月1日,《开学第一课》播出。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中华骄傲。而最值得我们骄傲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依然在我们血液流淌着的的传统美德和文明。董卿在采访96岁的翻译家许渊冲先生时,以跪地的身姿,附耳提问,专注倾听。
  • 这一幕,就是对尊敬师长这一中华传统美德最生动鲜活的言传身教。其中有趣的一段采访,许老骄傲地说自己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董卿立刻就说那您小时候连26个字母都背不全;镜头一转,老爷子笑得那个开心啊,董卿接着调皮“您8岁的时候,连W都说不清楚”。
  • 面对一位从事翻译工作超过70年的大翻译家,董卿在对话时一直保持和老先生平视、或者仰视的角度,一旁的许老高而不冷,“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喜欢的在一起,做喜欢做的事“,真是又通透又浪漫。
  • 董卿单膝跪地仰望聆听,有网友评价:这一跪,是最美的中华骄傲!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