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83岁奶奶遛龟 回头率嗷嗷高

2017-08-26 15:41

显示

养猫、遛狗,这在很多居民小区比较常见,但要是小区居民遛乌龟,对大多数人而言,却有点稀奇。在吉林长春,就有一位8旬老太常在小区内遛乌龟,成为小区的红人。(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养猫、遛狗,这在很多居民小区比较常见,但要是小区居民遛乌龟,对大多数人而言,却有点稀奇。在吉林长春,就有一位8旬老太常在小区内遛乌龟,成为小区的红人。
  • 长春的郝老太今年83岁,家住长春市汽开区四十五街区。老太养了一只100多斤的苏卡达龟,每日与龟相伴,只要天气好,就会带着它出去遛弯。
  • 这只乌龟的名字叫“苏苏”,每当郝老太在小区内遛龟时,围观、合影的从没断过,所以“苏苏”也成了“明星龟”,而郝老太被称为“乌龟奶奶”,小区居民无人不知。
  • 2007年,郝老太去云南旅游时,在宠物店里看见了“苏苏”并买下它,当时“苏苏”只有一块饼干大小,店内张贴的介绍称这种龟可以长到400多斤。
  • 郝老太的爱龟住在小区物业保温房,保温房有一长约1米,宽约0.5米的大笼子,笼子内有一成人游泳圈大小的龟正是“苏苏”。郝老太说,只有她喊“苏苏”的名字,它才有反应。
  • 郝老太上网查询得知这种龟的主食为蒲公英,她每天早上四点就起来挖。因为“苏苏”不喜欢喝水,老人每天都会去早市给龟买最好的蔬菜水果喂它。郝老太在保温房内放了电暖器和冰箱,电暖器是为了保证冬天足够温暖,冰箱里面装着蔬菜水果。
  • 郝老太说,龟也有情绪,开心的时候走起路来像个老板一样大摇大摆的,因吃路边的草被她训了以后,就会低着头,还时不时用眼睛偷偷的瞥她。郝老太表示,养花、养龟是她最大的爱好,她的零花钱几乎都花在养龟上了。“我每天都会和苏苏聊天,一天都离不开它。只要跟它在一起我一点都不会寂寞。”她很珍惜和“苏苏”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