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全食横贯美国 特朗普一家观看

2017-08-22 22:52

显示

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一场盛大的日全食在美国上演。这不仅是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也是时隔99年日全食再次跨越美国。在美国的14个州,人们能看到像是有人将阳光“关掉”了一样的震撼场景。美国民众已经为此疯狂,开启了“全民看天”模式。来源:腾讯图片

编辑 / 邓潇鹤

  • 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一场盛大的日全食在美国上演。这不仅是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也是时隔99年日全食再次跨越美国。在美国的14个州,人们能看到像是有人将阳光“关掉”了一样的震撼场景。美国民众已经为此疯狂,开启了“全民看天”模式。
  • “美国大日食”发生时,全美陷入阴暗。此次日全食,从美国西北部俄勒冈州的林肯海滩(Lincoln Beach)开始,一路向东南方向,一直到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Charleston)。这场日全食将首先出现在俄勒冈州,然后以27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移动,全程在美国停留90分钟,横扫14个州。
  • 全美国大约两亿人,距离“全食带”都在一天的车程范围内。据估计,有差不多700万人涌进“全食带”地区的城镇,观测这一罕见天象。此外,在“全食带”两侧数千千米的区域内,都能观测到食分不等的日偏食。特朗普女儿伊万卡观日食。
  • 据悉,整个日食过程将持续约3个小时,上一次像这样横跨整个美国的日全食还要追溯到1918年。这次日全食的“全食带”,西起东北太平洋,陆上区域只经过美国这一个国家,在大西洋中部结束。图为特朗普一家在白宫阳台观看日全食。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