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泰安:蟋蟀每年“吸金”过亿 一只小虫5万元

2017-08-22 16:05

显示

2017年8月11日,山东泰安。立秋后,在宁阳县泗店镇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提着篮子的村民,来自全国各地手持蒲草收购蟋蟀的商贩随处可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2017年8月11日,山东泰安。立秋后,在宁阳县泗店镇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提着篮子的村民,来自全国各地手持蒲草收购蟋蟀的商贩随处可见。
  • 立秋过后,泗店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提着篮子的村民、手持蒲草的商贩随处可见,方桌前一只只从田间地头捉来的蟋蟀,如同流水线一样在商贩面前一一过目。每当发现中意的蟋蟀,“流水线”便暂停运转,随即便是买卖双方寸土必争的讨价还价。在这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市场上,几乎任何蟋蟀都能找到买家,根据蟋蟀品相不同,售价也从三五元到几千元、上万元不等。
  • 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大多是妇女提着篮子前来销售,辛苦捕捉一晚上的男人们则在家中休息。
  • 多位村民都表示听说过有一只蟋蟀卖出5万元的“天价”,但是记者多方打探始终未能找到买卖双方。据当地资深蟋蟀收购者透露,因优质蟋蟀凤毛麟角,为避免被人出高价半路“截胡”,买卖双方尤其是买方对此大都三缄其口。
  • 也正是因为“天价”蟋蟀的诱惑,每年这个时节,在外打工的当地人都会返回老家,开始他们的“寻宝”路。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