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第二届济南“武林大会”即将召开 13名阿根廷武者来华切磋

2017-08-22 15:58

显示

8月23日,济南将举行第二届演武大会将在山东财经大学体育馆召开。今天上午,来自阿根廷的13名武术爱好者来到济南市中区武术协会比武交流、切磋武艺。 

编辑 / 白少光

  • 8月23日,济南将举行第二届演武大会将在山东财经大学体育馆召开。今天上午,来自阿根廷的13名武术爱好者来到济南市中区武术协会比武交流、切磋武艺。济南市中区武术协会演武大厅里,这些老外与协会会员轮番上场表演武术套路。相较于中国习武者大开大合、张弛有度的节奏,这些老外一招一式颇为认真,而且动作古朴,有点香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动作电影的味道。(齐鲁网记者 白少光 摄)
  • 记者注意到,在当日的武术表演中,这些老外的抱拳行礼、注目礼都非常到位。(记者 白少光 摄)
  • 洪拳、八卦拳、太极拳,虎拳、螳螂拳等。“他们学的非常杂,就是感觉什么拳术好就学什么拳术”一位老师傅对记者说。(记者 白少光 摄)
  • 来自阿根廷的13名武术爱好者来到济南市中区武术协会切磋武艺。(记者 白少光 摄)
  • 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是我国民族体育的主要内容之一,济南武术文化更是源远流长、名家辈出。早在1972年11月,济南便举办了“全国武术表演大会”,表演项目多达一千余个。1993年以来,济南又成功举办过四次“国际武术旅游演武观光大会”(简称“济南演武大会”),是全国举办最早的国际性武术品牌赛事,参赛队伍遍及24个国家46个代表队。“济南演武大会”是迄今为止将武术赛事和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最成功赛事之一。(记者 白少光 摄)
  • 交流过程也是朝圣的学习的过程,这些阿根廷武者对馆里的每一件东西都很感兴趣。(记者 白少光 摄)
  • 就连身上的纹身都带有中国元素。(记者 白少光 摄)
  • 济南市中武术协会继承发展“济南演武大会”这个精品赛事。以济南英雄人物秦琼为大会徽标,体现济南武术文化的忠义精神。协调济南各武术协会、研究会、训练基地和济南优秀拳种共同承办、协办。从小做大,持续每年一届。三年内通过磨合组织团队,裁判员团队。协调有关部门和媒体机构打造出有济南特色的“济南国际演武大会”精品赛事。(记者 白少光 摄)
  • 最后协会还为这些远道而来的武术爱好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记者 白少光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