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标语夫妻”年入十几万 一年绘制图文达800多万平米

2017-08-14 11:29

显示

2017年8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洛河镇一处厂房的墙壁上,今年48岁的罗明海和51的妻子潘秀臻正在刷写关于环境建设的标语。夫妻两人一个用刷子勾写字的大框,一个用刷子填满字体。夫妻两个专职做墙体图文工程,一年收入10几万元。罗明海介绍,墙体绘制图文是按照平方米来算的,一平方从100块钱到20元不等,是根据图文的难度来算的。有的时候只的标语,是按字的多少,大小来算的。一年下来图文绘制达到近800多万平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2017年8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洛河镇一处厂房的墙壁上,今年48岁的罗明海和51的妻子潘秀臻正在刷写关于环境建设的标语。
  • 2017年8月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罗明海的家里,他正在练习写空心字。
  • 罗明海和潘秀臻夫妻有一个儿子,现在国外上大学。罗明海说,这个工作虽然辛苦点,但是收入还可以,想想孩子,为了给孩子将来成家立业创造好的经济基础,还得好好干,努力干。
  • 如果天气好,不下雨,夫妻两人几乎每天早上都是6点左右就赶到目的地,铺开摊子开始墙体图文的绘制,一直忙到晚上7点左右才收工,回到家大多数得晚上八九点。
  • 夫妻两个专职做墙体图文工程,一年收入十几万元。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