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四川凉山普格突发泥石流 灾害致24人死亡1人失联

2017-08-09 11:32

显示

8月8日凌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荞窝镇耿底村局地强降雨引发山洪自然灾害。截至8日18时,灾害造成24人死亡,1人失联,4人轻伤,157户577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军区紧急启动抢险预案,198名官兵和民兵迅速奔赴灾区投入救援。(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尹承谦

  • 8月8日凌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荞窝镇耿底村局地强降雨引发山洪自然灾害。(来源:视觉中国)
  • 截至8日18时,灾害造成24人死亡,1人失联,4人轻伤,157户577人不同程度受灾。
  •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军区紧急启动抢险预案,198名官兵和民兵迅速奔赴灾区投入救援。
  • 普格县人武部得到群众报告后,立即组织30名民兵于6时50分到达灾区展开救援,成为第一支抵达现场的救灾队伍。随后,第二批60名民兵也投入救援。
  • 与此同时,四川省军区机关及凉山军分区迅速启动1小时反应流程,建立以作战、情报、信息化等要素为主体的专项值班,及时掌握灾情和部队救援情况。
  • 第三批参与救援的108名官兵和民兵分成3组开展工作:一组携带生命探测仪进行搜救并转运受伤群众;一组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目标的安全隐患排查;一组疏散转移附近村民并安抚受灾群众。
  • 截至8日18时,四川省军区参与救援的官兵和民兵先后搜寻到遇难者遗体11具,成功救出1人,转移受困群众127人,运送物资10余吨。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