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青岛95后“女木匠” 一双巧手让木料“大变身”

2017-08-06 22:37

显示

木匠,这门古老的手艺,正慢慢被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淘汰,肯沉下心来和木头打交道的人越来越少了。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木匠这个行当是男人的专利,可你知道吗?在青岛,有位快乐的女木匠,而且还是个95后。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 / 邓潇鹤

  • “女木匠”王鹤潼正在展示自己的制作的木工作品,有木制勺子、项链等精品。
  • 王鹤潼今年21岁,大学学的是人力资源,却对手工制作情有独钟。毕业后,当同学们都穿着职业装在写字楼里敲打电脑时,她却身着工作服,每天面对一堆木料,脑子里想的是创作出啥样的器物。
  • 学习木工手作快一年了,王鹤潼也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王鹤潼说:“我想做一个新时代的木匠,也希望结识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一起把这门手艺传承下去,让大家知道,匠人匠心在这个时代有多么珍贵!”
  • 王鹤潼切割木料。
  • 王鹤潼教暑期孩子学习简单制作。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